close

17077437_170183506822451_246247843927425024_n.jpg

今天茶殿來分享鳳九X東華這一對的分集劇情/還有我個人的小小心得 💗

喜歡鳳九X東華這一對 然後又想知道他們在哪幾集出現 又做了哪些事情的人歡迎繼續閱讀歐!!


 

在這裡介紹三生三世 EP.9-EP.16 東華和鳳九相關的劇情 (絕對是滿滿的劇透)

至於為甚麼從第九集開始 因為鳳九在第九集之前完全沒有出現過啊!!

所以不想被劇透的人請往上走

 

 

 

首先先附上插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Mi9DQPTIa8

雖然上次在 塗鴉__鳳九x東華_大陸2017古裝劇_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已經分享過了

 

但是我覺得這首歌就是三生三世的靈魂

最符合鳳九x東華這一對的氛圍了 💗

便聽歌邊看文章最開心摟!!

 

 

 

簡單來說, EP.9-EP.16 我定義為 妹有情 郎無意 時期

顧名思義就是從東華和鳳九相遇 鳳九的單戀和死纏爛打開始

如果不想要聽我個人很多OS

只想要刷東華X鳳九劇情的人 可以參考下面這張表

 

圖片1.png

 

左邊的欄位是集數

中間則是那一集 東華X鳳九出現在第幾分鐘

(按照YOKU版本來算,若是不同版本可能會有誤差)

斜線則代表著 一集裡面可能會零碎出現超過一次的片段 所以區隔開來

這樣只想要刷東華X鳳九劇情的人刷起來就會比較快搂( 對我就是那種人)

 

以下則是分集詳細的劇情和我個人的感想

(穿插吐槽 分析等等)

 

👉 第九集 [30分/一集45分鐘 左右]

 

鳳九在山林遇見不懷好意的金猊獸 剛好被路過的東華帝君所救

這邊覺得鳳九逃跑的速度也太慢了xddd明明使勁想要逃跑但是飛的速度卻沒有很快xdd

後來看到youtube上的幕後花絮 說他們吊鋼索都是人力拉的........好吧那只能說聲辛苦了xdd

東華帝君手一揮就把金倪獸打跑了, 剩下的就是鳳九和東華的你看我我看你xdd

鳳九:怎麼這麼帥

東華帝君:這個意味深長地凝視,我猜不太出來他的OS是甚麼.....(自己腦補,應該也是很仔細在欣賞鳳九的美貌吧)

 

鳳九: 你...是何人

帝君:東華帝君

鳳九:...蛤?

帝君:你還想這樣抱著我多久

 

後來鳳九就自我介紹了一下 然後帝君就想離開了 沒想到鳳九還是跟了上來說想報恩

 

鳳九:既然東華帝君救了鳳九一命,那鳳九一定要報答的

帝君:不必

 

撞上的前一秒鐘

撞上!!

 

感覺這一集鳳九一直各種驚嚇

感覺東華帝君此時的眼神應該是.....保持著好奇心, 想知道青丘小帝姬(鳳九)是怎麼樣的人吧

但是也僅此於好奇,並沒有想要扯上關係的意思

 

帝君:你還想跟我多久啊?

鳳九:我...只是想報恩

 

帝君撇開眼神像是在內心嗤了一聲,報恩,算了吧

但是也沒有再阻止鳳九一直跟著他

之後兩個人就一起去辦事了(我是說辦正事)

辦完正事後,

 

帝君:本君念你是青丘帝姬,先前的事情不跟你計較,倘若你再跟上來,休怪本君不客氣

 

原來之前都是念在他是青丘的人而給點面子,但是現在真的是有種,我警告你別再靠近我了的意味

畢竟怕麻煩的帝君不想要跟這種眼中只有三歲的小女生扯上關係

於是帝君就冷淡的走掉了 鳳九想跟也不敢跟

 

 

 

👉 第十集 [22/32/37分左右]

 

鳳九跟上次一起辦事遇到的神仙交換了東西

拿到了帝君留在神仙那裏的小鈴

一臉非常開心

(應該就是想要把喜歡的人的東西偷偷收在身邊的概念吧)

後來去幫姑姑(白淺)過生辰的時候

 

因為變成真身九尾狐 鈴鐺就掉出來了

姑姑就在鳳九的腳上系上這個鈴鐺

這算是變相的定情物吧!?(雖然是自己偷來的XD)

後來因為白淺要去封印翼族大魔王

知道東華帝君有在關注此事,就把封印之術的卷軸留給鳳九

讓他之後交給東華帝君

 

白淺施法讓鳳酒睡著後就走了

(三日後,我用來保護你得仙障會碎掉 會震動此鈴 替你喚來帝君)

挖 姑姑神助攻!!!

後來帝君就發現翼族大魔王再次被成功封印了,覺得事有蹊俏

問了旁邊的小仙,他回說:他要通知帝君的時候,就被一個極美的姑娘(白淺)打回去了

帝君疑惑:可是昨日隨我來的小姑娘(鳳九)?

小仙否認~

Which means 帝君前幾日審視鳳九得到的結論就是:極美的姑娘

同時帝君也拿到鳳九放在小仙那邊的笛子(為了換取鈴鐺)

這是變相的交換禮物阿xddd 默默的兩個人就在那邊互通有無了

很好

帝君還拿著笛子意味深長地笑了一下

帝君這個表情實在是太難懂了xdddd 自己腦補應該是敢用笛子換我的鈴 真的是有夠大膽

不諳世事的小姑娘~~之類的吧

 

 

👉 第11集 [3/8/19]

帝君順利拿到白淺留下來的捲軸和躺在旁邊呼呼大睡的小狐狸xdddd

這是甚麼尋找寶物的遊戲xd

這時候的帝君對於白淺和崑崙墟的關係比較感興趣

也好奇白淺封印翼族大魔王的動機

想要藉著鳳九的話來釐清真相

 

鳳九:您是我的救命恩人,我怎麼敢騙您呢

 

帝君這次笑了(所以到底為甚麼笑啊,我好疑惑)

然後用卷軸敲了鳳九的頭

我想到現在,帝君大概知道鳳九就是一個單純到不行的小女生,而對他放下戒心了吧(應該吧)

然後帝君就去辦正事了(鳳九也自動跟上)

 

帝君: 你究竟要跟我到何時

鳳九: 我說過要報恩的

帝君:我要你報恩了?

 

(我又沒要你報恩 你在那邊執著個屁)

鳳九就拿出折顏的話來回應

 

帝君:那你打算如何還

 

 

鳳九:..鳳九還沒考慮好

 

好啊一切都是從死纏爛打和報恩開始的

這時候鳳九就開始吸收戰友了 讓司命星君幫助他完成報恩

才剛上天就忙著跟別人吵架的鳳九

路過的東華帝君來當和事佬

第一次被直呼名字完全就是意外中的意外阿 

根本沒料到會在這種情形下被直呼名字

本來是想轉過來繼續跟別人吵

沒想到剛剛叫自己名字的居然是帝君,一個傻住了

眼下之意就是你給我乖一點

平常都是冷漠的帝君卻會跑過來幫忙向北海水君賠罪

 

帝君:這位是青丘的小帝姬 被狐帝寵慣壞了 水君莫放在心上

 

帝君也許已經默默覺得 鳳九是自己熟識的人之一了 應該要護一下

同時也來打探白淺的秘密(好啦可能這才是主要的目的)

 

 

👉 第12集 [27]

上一集最末還誇口說進得了太晨宮(東華帝君居處)的鳳九

這一集就直接蹲在牆外畫圈圈

你讓旁邊的守衛大哥很尷尬阿xdd

於是就被路人成玉元君關心了

當她說是來給東華帝君報恩時

成玉覺得很有意思,東華帝君怎麼可能會救人呢

最後經過成玉的指點,她就決定以婢女的身分入宮

但是鳳九的亂來個性卻讓旁邊的人都捏把冷汗

 

司命星君:如果讓帝君知道你擅闖太晨宮 會把你丟出來的

 

對阿如果有個癡漢想要跟進我家 我也會很驚恐

但是因為是鳳九所以沒關係(!?)

這個司命星君真的是好人,一路上一直在幫鳳九(和帝君!?) 可惜他戲份也不太多

結果馬上就被天族的織越公主盯上(因為長得太漂亮了/明明只是丫頭還敢去御前奉茶)

導致想要進門奉茶也做不了

反正這集最後的結論就是釐清天上的情勢:

戰友: 司命星君/成玉元君

敵人: 織越公主/資深的仙娥們

目前看下來鳳九就是個很單純 不諳世事 又很像長不大的小孩的感覺

她只要被搭救必會湧泉以報 儘管她可能也無法做的了甚麼

但是滿腔熱血就是年輕的寫照阿xddd

另外一方面

甚麼怪人怪事都見過的帝君 早就已經半隱居狀態

不乾淨的俗世完全入不了他的眼

而一次巧遇中 他剛好見到了這樣單純的小帝姬

有點黏人有點煩 有點不知天高地厚 有點直性子 想說甚麼就說甚麼 也沒有心機

看過各種算盡心機的帝君 突然見到這樣的鳳九

內心可能很驚奇,太久沒有遇到這種純粹的人了

或是內心也在恥笑: 這種小姑娘的這種性子 大概也稱不了多久了吧

但目前鳳九之於他,還只是一抹風景罷了 緣分盡此 不會再有更多

 

 

👉 ​​​​​​​第14集 [15]

一開始就看到戰友A(司命)在幫鳳九出主意

說是讓他折了桃花 司命再到第君面前稱讚這桃花一番 讓鳳九來出面接受稱讚

帝君OS:司命你現在又是再演哪一齣 突然對我宮裡的宮娥瞭若指掌 好我倒要看看你會拿出甚麼新花樣出來

本來沒有正眼瞧這個宮娥 一聽到聲音馬上察覺的到的帝君

帝君OS:你怎麼在這裡/你又跟來了/煩不煩

(不就是因為你沒把別人趕走 鳳九才會死纏爛打黏在你宮裡阿)

之後的對話也很好笑

 

三殿下:我就是要看看你(鳳九)的臉,是不是如司命所說的 把他迷得神魂顛倒

 

旁邊的司命馬上黑人問號(不對應該是仙人問號)

但是又馬上接下去

帝君還在想這一坨人到底安的是甚麼心XD 還特地跑來他宮裡演給他看

後來帝君也懶得理他們 就這樣走了

然後鳳九就發射魂牽夢縈盯著你術 目送帝君離開

想說的話卻哽在喉中說不出口

結果現在戰友A(司命)跟戰友B(成玉)在吵架 我明明安排好了你卻過來攪亂

這時候三殿下才後知後覺

但是三殿下馬上就懷疑小殿下動機

 

三殿下: 想要假借報恩的名義接近帝君的女人 沒有一萬也有九千九

 

三殿下: 帝君就是不愛插手管閒事,小殿下口中的救命之恩,很難讓人信服

 

從這裡可以看出來,東華帝君平日的為人

路邊的發生甚麼事情他才不會管,可能當初救鳳九也只是剛好擋到他的路,順手而已

沒想到這個小帝姬這麼纏人

而被九千九個女人纏過的帝君恐怕也還在觀望,一但這個人礙到他 他可能就會毫不留情地把鳳九感走

此時三殿下當著所有人的面(成玉/司命)問了鳳九

你是否對帝君有那個意思

這個長不大的小狐狸才開始思考,他報恩的動機是甚麼

(別這麼後知後覺阿==)

從旁人來看這兩個人也很有趣:

這次殿下也是有理說不清 好心幫忙 卻不小心惹到一個連情為何物都不知道的小桃花

果然看的出來東華帝君完全也是無心的

 

 

👉 ​​​​​​​第15集 [8/35]

想清楚後低著頭去找帝君的鳳九

 

鳳九:

 

帝君 鳳九有話想要跟你們說

 

今天三殿下跟鳳九說 在你們天上 常常有人藉著報恩的名義接近你

 

但是鳳九不是那樣

 

今天三殿下還問了我 鳳九對帝君有沒有那種意思

 

鳳九仔細想了一下

 

 

鳳九對帝君確實有那種意思

帝君你明白嗎

-------------------------------------------------------------

帝君你明白嗎

小狐狸很大膽的一釐清自己的感情就馬上告訴帝君

(有沒有那麼快啦==)

下一秒鐘

---------------------------------------------------------------

帝君轉過來

挖靠才發現後面又藏了兩個人

這就跟你跟曖昧對象告白 沒想到他爸媽爺奶都在場 還靜靜聽你說完一樣尷尬

鳳九真的是很會惹事欸(跟他姑姑一樣 惹事功力不相上下)

帝君還用個充滿玩味的表情看著鳳九

這又是甚麼意思(理解不能)

 

帝君:說完了?

鳳九:說...說完了

帝君:說完了還不退下?

 

果然帝君也不把這種小情小愛放在眼裡

完全沒有把鳳九的心意放在心上

然而另外一方面 帝君知道了鳳九來到宮內做婢女

就把鳳九的身分告訴其他宮娥 讓他們不得無理

這恐怕也是給青丘一個面子 既然你們的小殿下在我這 我就不會讓他受到甚麼委屈

被告白之後不放在心上的人

 

告完白之後很害羞的人(這才是正常的反應)

 

結果他們倆個很認真在討論鳳九要怎麼報恩

(不要再把報恩當藉口了啦)

 

鳳九:帝君有甚麼未完成的心願 我定會為你盡力達成

 

結果帝君的願望就是 找到墨淵和司音 

想要套出鳳九司音和白淺的關係

結果鳳九沒有上當XDD

後來鳳九找藉口離開 不巧遇上來找麻煩的織越公主

結果結果

墨淵上神送給東華帝君的茶杯就這樣破了!!!!

正當織越公主在那邊耍脾氣的時候

帝君就出現了(不得不說 帝君你撿到的小狐狸 只會給你惹麻煩欸==)

他顯然在宮裡面聽到有人說著:別以為你是青丘帝姬怎樣怎樣的話

果然帝君剛正不阿 馬上就過來護短了

結果鳳九問了問題 帝君還問說 你還想問甚麼?

在一旁的織越馬上想問問題

帝君就直接讓他退下(爽)

這完全是差別待遇阿

而且對待織越才是帝君平常對待他人的態度

但是這裡的差別待遇可能是

1. 青丘小帝姬住在我這 我要照顧他才行

2. 他說不定會說出白淺的甚麼秘密 我聽聽看他問了些甚麼

感覺到目前為止都是看在青丘的面子上 還有想要釐清白淺的秘密 才會對鳳九如此的

與眾不同

在這邊又聽到帝君第二次呼喚鳳九的名字

他問說打破杯子的帳應該要怎麼算

(是說大家都這麼愛算帳嗎)

應該是看在鳳九這麼愛報恩跟算帳的情況下 問他你想怎麼算

但是帝君顯然也不太介意

就這樣走了

也許是鳳九 所以才不計較墨淵送的茶杯

因為是這樣傻傻呆呆 又直腸子的鳳九 所以才覺得 不計較也沒關係

這時候的帝君也許還沒喜歡上鳳九 但是至少 鳳九這樣的人在他心中

應該已經被劃為自己人了

 

 

👉 ​​​​​​​第16集 [37分]

這一集不得不吐槽的是

後製的吃果子聲音 真的是很讓人出戲(也太大聲了吧)

然後本來腦袋就不太好使的鳳九在這一集就跟喝醉一樣變白癡了(可愛的白癡)

我們就當作這是一種會讓人醉了的果子好了xd

然後就看著鳳九對著帝君胡言亂語

這裡真的是笑開懷欸

然後智商變回六歲的鳳九.....

就突然給帝君抱了個滿懷 順便還告白了

在這裡鳳九的配音真的配得很可愛

然後看帝君那個眼睛都要瞪禿出來了xdddd

想必那個瞬間是腦袋一片空白吧

然後下一秒鐘很淡定也很無奈的說

 

帝君:不用你告訴我 我也知道

 

yeah老子我看多了 所以打動不了我的

 

帝君:我做天地共主的時候 你爺爺甚至還沒成親

 

翻成白話就是 我當總統的時候 你媽都還沒出生 挖靠就是爺爺爺爺爺孫戀了

 

鳳九: 原來你是在嫌我比你小阿

 

帝君那個眼球震盪快要震出來了

內心OS: 這個人無法溝通了

 

帝君: 好了 你坐在這裡不要動 我去找兩個仙娥送你回宮

 

然後鳳九就吵著說不想回宮(還順便吃了一口果子)

這兩個人再不知道再演哪一齣的時候 旁邊的人都在觀望

就是我們的戰友A和戰友B

戰友B(成玉)完全就是看好戲的心態 看帝君當石頭當幾萬年了

就是要讓他露出驚慌 或是讓他墜入愛河看看

 

最後也許是說不過鳳九 或是鳳九直接暈過去了

帝君只好把他一路公主抱回去

 

於是16集就到這邊結束了

 

----------------------------------------------------------------------------------------------------------------------------------

目前看起來 EP.9-EP16 ​​​​就是女方不停地在當跟蹤狂 男方嘴硬但是卻也默許他當跟蹤狂的故事呢(喂)

 

鳳九就是個單純的小朋友 滿腦子想著報恩 也不想想對方其實不需要 或是會給其他人添麻煩

但好家在 他就算是麻煩也是個可愛的小麻煩 帝君不會覺得怎麼樣

之後發現自己其實喜歡上帝君之後也是直接就告白了 反正不管怎麼樣

我的心就直接掏出來給你看 還怕你不懂 😂 ​​​​​​​

 

另外一方面 帝君一開始只是順手救了他

沒想到這隻小狐狸這麼纏人 纏人也還好 沒什麼大礙 

就這樣一路跟著他到天庭 入了宮當婢女

既然是青丘的小帝姬 照顧一下就是了 所以凡事都讓著她 護著她

然而她對於自己的感情 卻視而不見 

反正我們不會有結果的

帝君一定是這麼想 感情之於我 只是身外之物 

這些人的一時念想 也不過短暫 不可能長久

我就慢慢等著這種感情消逝吧

然後可能還有一層 這隻小狐狸長的真好看(?) 或是

鳳九的直率 天真 和單純 有漸漸讓他體會到 

鳳九跟其他那些心機的人不一樣

而有所好感 頂多是這樣

EP.9-EP.16 的分享到這邊

我是茶殿 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grace61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