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rector: Catalina Aguilar Mastretta

Writer: Catalina Aguilar Mastretta

Stars: Karla Souza, José María Yazpik, Ben O'Toole

這是一部探討愛情價值觀的電影,大家是否都有這樣的經驗:

對某段過往或是人無法割捨,而感到自我厭惡呢?

明明自己知道對方不愛自己,或是糟糕到不行,你卻還是無法控制在面對他時不停湧現的愛慕與依戀,

如果你有這樣的經驗,相信這部電影會引起你的共鳴👇

movie1.jpg

 

故事發生在L.A.一家診所的女性婦產科醫生,Clara (Karla Souza飾演)身上, 她透過自己切身的經驗,和在工作上見過形形色色的夫妻,而對愛情與婚姻感到排拒,

寧願和一些討人厭的男生共度一宿,也不願意好好談個穩定的戀愛

因為她不相信完美愛情的存在

從自己的過去,她體會到了喪失最愛的人的切身之痛,而不願意相信永遠的愛情

從病人的身上,她看到太多婚姻變質的家庭,或是為了小孩而委屈求全的夫婦,她覺得婚姻是愛情的墳場,

每個會決定要結婚的人都是委屈自己穩定下來,並沒有真的獲得幸福與快樂

從家人的身上,她卻受到了自己父母太過恩愛的刺激而感到自卑,為甚麼父母輕易可以做到,自己卻沒辦法獲得完整的愛情呢?

 

 

種種的刺激之下,她決定拒絕愛情,這一杯太過猛烈的酒,會讓她失去自我,失去自由

然而在父母的結婚典禮上(這一點也是蠻有趣的),她遇見舊愛Daniel (José María Yazpik飾演),讓她對於愛情逃避而狼狽的姿態開始有所改變......

 

 

 

Trailer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lkeXpVAGw4&t=20s

以下有劇透:👇

 

 

 

這是一部會讓心填滿的電影,看完後會覺得空蕩蕩的心像是吸滿的養分一樣,滿足又帶點酸甜

Clara沒辦法忘記Daniel的掙扎,自我厭惡,還有在Daniel跟同事小鮮肉Asher之間擺佈不定等等,都會讓人覺得,愛情真的很難

 

 

我愛上了一個對我很差的爛人,但是為甚麼我看到他的時候,我卻還渴求著他

     Clara: I don't want to love you (我不想愛上你,但是卻無法停止)

     Daniel: cause we meant to love each other, and depart from each other, That's it (我們本來就注定要愛上對方, 然後又會分道揚鑣, 如此而已)

當喜歡上一個人無法自拔,另外一方面卻又理智地知道對方不值得,或是自己很傻,這段愛情是痛苦的,

Clara就是在這樣的痛苦中獨自度過八年的時光,甚至在八年後和Daniel重逢時,仍然抵擋不住自己對他的渴望

 

我不懂自己為甚麼還要愛他,還是非他不可,我對他的情感,到底是甚麼

Clara's Mom: You love him because he's family, but you don't have to go so far.(你愛他是因為他已經是家人了,但是那種愛卻不一定是愛情)

直到Clara的媽媽為Clara提出的解答,她才終於從這個愛情的迷宮走出來,當你對一個人的愛情已經昇華,你只是單純地喜歡這個人,

沒有想要占有,只是想要在他的人生歷程中參與,想要和他有所互動,想要跟他分享你的人生,而不是限定一對一的時候,他就已經是家人了

這是Clara媽媽對於他們兩個人的愛情做出的詮釋,然而,究竟是不是這樣,卻不能確定,然而這句話的確是個救贖,

讓Clara可以放下仇恨和複雜的心理,坦承接受自己仍然對Daniel恨不起來,接受自己還是對他抱有好感的事實,而不再自卑或是自我厭惡

這對Clara來說,是個長途旅行的結束,他不在被夢中的Daniel所束縛,他終於可以原諒愛著Daniel的自己,接受喜歡自由的Daniel

而Daniel那一邊我就不多說了,畢竟他不是小鮮肉沒什麼成長,只是陪襯的角色

 

 

另外一方面,來讚嘆一下男主角(之一)的Asher (Ben O'Toole飾演)好了,長得像天使內心也很寬闊,

聽到自己的女朋友跟前男友發生關係還能面不改色溫暖笑著說我懂,我只能說你內心寬廣的就像是西藏高原,

他理解內心深處在自卑和自我厭惡的Clara,他接受Clara個性的陰暗面,不停地包容他,等待他從過去走出來,我只能說有夠偉大xddd

只能說Asher如此完美如果最後Clara還是選擇Daniel我對這部電影的評價一定會直直落(!?)

 

 

Conclusion:

這部電影當中,我覺得最能夠得到啟發的,就是站在Clara的角度去體驗一切發生的事情,

從寂寞,痛苦,自卑,到看開,接受,向前走,我覺得看完這部電影,就像是自己也完成了一趟愛情的旅程一樣,充實美滿,

所以這部電影推薦給失戀的人,愛看愛情片又討厭太美滿故事的人,還有在愛情的旅程中尋求解答的人,

當人陷在愛情中常常會遇到死路,但是所有的路都是自己的心境決定的,心轉,路也會跟著轉,

對方說不定也會因此改變,everybody loves somebody,

推薦給每一位知道如何品嘗愛情酸甜苦辣的人

 

 

Injustice Scores:(僅供參考,別太認真)💗

視覺效果:💕💕💕💕(滿分五顆星):選角都是顏質高護眼球類型,飾演女主角的Karla Souza身材真的是~~~

                 好到不行,害我都希望他可以穿少一點, José María Yazpik在劇中所飾演的Daniel也有感受到他幽默的致命魅力,

                 難怪劇中的Clara無法抵擋,飾演小鮮肉的Ben O'Toole也是這部電影的一大看點,像是小狗狗一樣可愛,真的很對我的胃

音樂安排: 💕💕💕(滿分五顆星):這邊我必須承認我沒有注意在聽音樂xddd,但是既然沒有甚麼覺得奇怪的瞬間,應該是都配的蠻不錯的

故事節奏:💕💕💕💕💕(滿分五顆星):節奏都掌握得非常好,沒有一刻會讓我覺得出戲或是在拖戲的地方,整場看下來因為適當的節奏而覺得很舒爽

劇情安排:💕💕💕💕(滿分五顆星):我覺得這部電影成功塑造出Clara這種活生生不完美的角色,

                 但是對於另外兩個男主角的著墨或是心境變化可能就沒有描述得很好,或是那麼地有合理性,但是如果聚焦在女主角的成長,

                 這部電影真的有成功傳達他的價值

 

整體:💕💕💕💕:看完之後對於複雜的愛情有了最簡單的解釋,非常舒暢,有一種爬了一整天山然後被按摩的感覺xddd(BTW我是在國泰航空上面看的)

 

 

三大看點:

男主角顏值和女主角身材(雖然沒有到很神但是也是蠻順眼的)

英文和墨文自由切換(可以很痛快地看到墨文互罵,下一秒中很自然切換到英文,這一點在西方電影上面也很新鮮)

感同身受的痛苦愛情刻劃(我覺得只要有類似經驗的人看這部電影,都會很有共鳴,所以推薦給需要被療癒的人們)

 

 

以上是這次推薦的電影, everybody loves somebody, 推薦給大家^^

BY. 茶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1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