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菜老師vs.暖心同學

你選哪一個

 

........白話一點 這就是這部電影的內容....

(拜託看到這邊別把網頁關掉,精彩的在後頭阿!!)

BTW 2017/9/22 台灣上映,粉絲們快衝!!!

 

「白晝的流星」的圖片搜尋結果

 

 

從鄉下轉學到大都市東京的高二女生,與謝野雀

 

剛到東京時人生地不熟而迷路,

 

被一個輕浮男搭救

 

沒想到到了學校才發現

 

這個輕浮男居然是自己班上的班導!?

 

而這位"老師"總是用溫暖又體貼的方式

 

默默地幫助雀雀融入班級,給她勇氣

 

漸漸的,

 

兩人之間的氣氛開始有了變化.......

 

 

 

......以上,是"老師派"的文宣XDDD

為了不要得罪哪一方的粉絲,我兩邊都來宣傳一下

以下是"馬村派"的文宣

 

 

 

從鄉下轉學到大都市東京的高二女生,與謝野雀

 

發現鄰座男生,馬村的重大秘密後

 

決意要和馬村當好朋友

 

不擅長和女生相處的馬村

 

卻因為雀雀直接大辣辣的個性而感到很放鬆

 

但是漸漸的,雀雀在馬村的心中,

 

不再只是"朋友",而是........

 

------------------------------------------------------------------------------------------------------------------------------------

 

所以故事一開始就很明朗了

一個呆頭呆腦 直接單純 又愛吃的鄉下小女生雀雀

來到大都市東京後 開始學習適應都市生活 學習融入班級

還有

學習到怎麼面對"戀愛"這件事情

 

 

一開始受到溫暖老師的照顧

而開始了自己的初戀

 

在電影當中可以很深刻地感受到 雀雀自身的變化

一開始抵達東京的那個狀態 真的是土到炸裂(有種國中女生 還沒長大的感覺)

沒瀏海綁著辮子穿著簡單T-shirt 還有鬆鬆的短褲

感覺就是小學沒畢業的小朋友

 

但是隨著交到朋友(馬村柚柚香)

開始戀愛後漸漸變得漂亮了(柚柚香是改造成功的大功臣)

尤其是有了喜歡的人之後 雀雀的髮型變成雙馬尾

而且偶爾又隨著節日的不同而顏值爆表

開始綁著公主頭 還穿著漂亮的衣服去約會

 

在電影當中看到真人 會更有變化的實感

畢竟我在電影開始的時候 內心不停吐槽 真的很土 雀雀還原度很高(?)

到後面 我都不禁在內心感嘆 雀雀不愧是績優股 隨便打扮一下就屌打全場女性

到了失戀過後 也成長露出了像是女人一般的表情

這個部分在電影裡面沒有刻畫出來 但是在漫畫中 我卻為了成長得如此快速的雀雀感到驚艷

一開始很土 過了幾集後卻變得那麼有女人味了 

 

戀愛 真的是讓女生變美麗的最佳催化劑!!

而守護著雀雀 讓她變美麗 讓她成長的

正是她的初戀: 獅子尾老師

 

 

 

比起原作,帥翔平飾演的老師更顯得成熟禁忌魅力(?)和性感,

原作感覺更斯文瘦弱,而且也有很像小孩子苦惱的一面

 

怎麼說

如果只看電影的話

會覺得這個老師真的是渣到不行

 

我是說

雖然帥翔平真的很帥,他很成功地把老師的魅力展現出來

舉凡溫柔,零距離,不同髮型擁有不同氣質,輕浮又帥氣等等

真的是讓我在看電影的當下直接忽略女主角想要把自己代入心動不已

但是就真實面來說 這個老師未免也太輕浮了==

在漫畫裡面獅子尾有說到 之前在當老師的時候 都有好好衡量 

身為老師應當要跟學生保持的"距離"

但是因為女主角威能(很單純 沒防備 是轉學生需要特別照顧 又是朋友的姪女等等因素) 沒能把持住

 

 

但是在電影裡面 老師從頭到尾都在撩妹

摸頭 臉靠超近 牽手 不迴避兩人相處等等

根本沒有甚麼"努力在保持距離結果失敗"的表現阿阿阿阿(掀桌)

 

 

但是沒關係

因為是帥翔平 我看得很開心xddddd 🌸🌸

 因為老師"猶豫"的部分塑造失敗

電影裡面的老師 看起來就是一個

很帥的渣男

但是因為夠帥所以被渣一次我也甘願(不良示範)

 

 

從一開始的猶豫(雖然電影沒演好)

到後來的淪陷

卻因為雀雀舅舅的點醒而選擇拒絕

然後又在一次的猶豫

到最後的最後選擇放手一衝

可以看得出來 獅子尾這個人 善良但是卻有太多包袱放不下

才顯得畏縮不前 

 

 

簡單來說 他不是一個帥氣的大人

不是一個好男朋友

但是對女生來說 是一個刻骨銘心 美好的初戀

 

 

雖然獅子尾看起來有點不可靠

但是我也可以理解他的猶豫

身為老師 還有之前戀愛發生過的事情(雖然電影沒有演到)等等

他不應該要繼續下去 所以獅子尾及時打住了

但是卻傷害到了雀雀

 

 

我覺得身為帥氣的大人 應該要好好地把話講清楚 不要用說謊來結束一段關係

然後電影(和原作)也有一部分很可惜 就是老師在回心轉意的地方 描寫得不夠

我只能模糊地定義為 受到了馬村的刺激 老師決定要放手一搏了

但是他有沒有考慮到"身為老師" 不應該做這些事情?

他有沒有考慮到"身為雀雀舅舅的好朋友" 沒有把握給雀雀幸福就不應該要斷然下手?

至少我看不出來他有考慮到這些事情

anyway 獅子尾最後還是決定要衝了

 

結局.....就請大家自己去電影院看吧(當然也可以去看漫畫) 💗

 

 

好了說了這麼多 馬村派應該已經覺得很不爽了(還是其實很爽? 因為我說獅子尾有點渣xddd)

來分享一下電影的馬村吧

 

 

看到預告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很出戲

因為這個真人版的馬村跟我想像中的馬村太不一樣了

我本來以為馬村會長這樣:

 

「金髮 男」的圖片搜尋結果

結果.........

好撇開一些小問題(演員的下巴太寬 身高和體型不像 髮色也不是金色的等等等)讓我很出戲

身為飾演馬村的演員,我覺得白濱做的蠻好的 就演得很到位

至於做得多好......因為基於以上的小問題我太出戲了無法分享 請大家去電影院看吧XDDD

我只能說 在一個很不像馬村的人身上 有散發出馬村的氣息........

這就是"曖曖內含光"吧XDDD

 

 

漫畫版的馬村就是一個很完美的人

想像一下你們班上有個長得很帥 而且拒絕跟女生說話的自閉兒

因為你摸了他一把之後露出超級無敵害羞的臉

當下你應該會想說

挖~~為甚麼世界上有這麼萌的生物阿

於是就決定要把他納入你的麾

這就是 馬村!!!

 

 

馬村會在你悲傷的時候默默陪在你身邊 陪你吃飯糰 帶你去看聖誕樹 讓你開心起來

馬村會默默守護你 即使知道你喜歡的人不是他

馬村還會為了你跑去揪別人衣領 比起在乎你喜歡誰 他更在乎你是否真的快樂

(而且他還不在乎他這樣做會不會被學校記過歐^^)

馬村視你的幸福為第一順位 即使阻擋你幸福的人是馬村他自己 他也願意犧牲他自己來換取你的幸福

馬村的反轉魅力 女生群中的高人氣 同時又只注視著你 完全不把其他女生放眼裡

這麼完美的馬村 你怎麼可能不愛呢!?

 

 

如果是在現實生活中 我早就淪陷了(Who cares)

好了說了這麼多

一句話描述馬村

就是 專情的呆子

(於是故事變成了

長得帥的渣男VS.專情的呆子

你要選哪一個xddd)

 

 

但在我個人的觀點來看

我還是不知道馬村喜歡上雀雀的哪一點

只是知道他鼓起勇氣親了他的臉頰一下 然後自己就自爆了(從一個冷漠男變成一個專情呆子)

如果有人知道馬村到底甚麼時候喜歡上雀雀 又是喜歡他哪一點 請告訴我XDDD

 

之後馬村的行動一直都很積極

除了幾個"知道雀雀喜歡的人不是自己"的瞬間

他為了要讓雀雀安心 才騙他說 那些舉動沒有甚麼特別的意思

 

 

但是 我個人很疑惑

一個害羞自爆體在開發過後會變得那麼積極嗎??

因為我在電影裡面

看到了一個無法跟女生接觸的男生

不但抓著女生的手不放

親了女生的臉頰

還把女生摟在懷裡不只一次

這究竟是??

被雀雀治好了??

 

 

黑人問號.........

 

 

 

好吧也可以解釋成 為了雀雀 就算害羞到不行 也會主動去做自己受不了的事

雖然我覺得這不合邏輯就是了

 

 

但是沒關係

馬村還是一樣完美 性感又可愛XDDD

所以整個故事下來 馬村就是一個人默默承擔一切

承擔雀雀的寂寞 承擔雀雀的悲傷 還有承擔自己單戀的痛苦

所以馬村是個 比獅子尾更成熟的人

比起自己想要跟喜歡的人在一起

更優先考慮的

是自己會不會為那個人帶來幸福

然後從頭到尾 都是在追隨雀雀的腳步

給雀雀溫暖 還有很偉大的 願意放雀雀自由

果然是偉大的馬村

但是好險 他最後也過得很幸福了呢!!!

想知道結局(他跟誰在一起) 請去看電影(或是原作漫畫)💗

 

 

-----------------------------------------------------------------------------------------------

 

最後 茶殿(我)想推薦這部電影給四種人:

1. 晚上夢到三浦翔平會幸福到想死的人 

請你一定要去看

因為你看了 你就會

(對就是我)

 

2. 晚上夢到白晝的流星(又譯:晝行閃耀的流星) 會很開心的人

你不去電影院看 誰去看==

拜託少女漫畫好不容易真人版

你如果還想看到少女漫畫蓬勃發展 就麻煩你去支持一下

 

3. 看到馬村真人化也無動於衷的人

這說明你心臟夠強 你可以開啟你的白眼 穿透演員的肉體找到馬村的靈魂

但是我真的要再次強調 白濱真的演得很好(認真)

真的演得很好

真的演得很好

只是我修練不夠 白眼還未開(這輩子也不會開了)

 

4. 看到BL會興奮的人

昭告腐女王朝的子民們 這裡有兩個男的在你面前互揪衣領十秒鐘畫面

快點來歐

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就是看到這一幕在電影院裏面笑得花枝亂顫的那一個

 

 

以上,最後要來個資訊匯總大園地:

 

👉 ​​​​​​​白晝的流星 電影預告 中文版連結

👉 ​​​​​​​白晝的流星 上映電影院(就我所知): 台北 長春國賓/台北 信義威秀/ 新竹 大遠百威秀

👉 ​​​​​​​白晝的流星原作漫畫 博客來連結

👉 ​​​​​​​同作者 山森三香老師的另外一個作品: 椿町的寂寞星球分享連結

 

 

我是茶殿,喜歡的話 歡迎留言交流^^

 

P.S. 如果有人好奇的話 我可以分享一下 我是老師派的XDDD 儘管他.......他除了帥跟撩妹以外 沒什麼優點QQ

 

 

 

 

 

 

arrow
arrow

    grace61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